沙头街道:金碧粽飘香 邻里情意长


2018-06-1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近日,福田区沙头街道金碧社区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金碧粽飘香,邻里情意长”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感受到社区关怀,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五月五,过端午。近日,福田区沙头街道金碧社区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金碧粽飘香,邻里情意长”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感受到社区关怀,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

活动伊始,现场热闹温馨,居民们一边分享各自家乡过端午的风俗和趣事,一边包粽子。粽子煮好后,居民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分头入户去探访社区长者、残疾人,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

在沙头街道下沙社区,下沙社区党委开展了“‘粽’情‘粽’意关爱无限”活动。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以及肉、咸蛋等食材,在居民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居民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现场气氛热闹而融洽。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下沙社区党委借端午契机开展包粽子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促进居民和谐相处;同时,把粽子送至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以及低保户的家里,传递出了浓浓邻里情、社区爱。(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黄爱英 欧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