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星星的孩子”们打篮球!福田中学生领袖有大爱


2018-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活动旨在通过篮球的形式增进辖区中学生与“星星的孩子”特殊儿童以及家长之间的互动,帮助特殊儿童在篮球娱乐活动中。


爱心传帮带。


中学生领袖训练营的营员们围坐在一起交流。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董俊毅)6月16日下午,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关爱“星星”趣味篮球训练营公益活动在福田体育公园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举行。25名第三期营员和13名营员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义工联主办,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营承办,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篮球的形式增进辖区中学生与“星星的孩子”特殊儿童以及家长之间的互动,帮助特殊儿童在篮球娱乐活动中,增进同辈交流,更好的融入社会。

本次活动共两期,分别为6月16日和6月23日。活动由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自主策划,现场执行、主持等也都由营员独立完成。在营员老师的指导下,营员经过一个月的策划演练等,现场为“星星”准备了互相认识交流活动、趣味传运球、趣味投篮、趣味击球等环节。“星星儿”之间、“星星儿”与营员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以篮球为媒介,现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彼此脸上的笑容就是活动最好的价值。

“非常高兴可以用我们中学生的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们既感觉有意义,也很开心。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付出,可以影响更多人关注、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训练营营员告诉记者:“非常感谢训练营给我们这样一次自主策划实践公益活动机会,让我们可以把两年的训练所得得以实践运用。刚开始因为不了解还有点害怕,和他们接触之后,感觉他们很可爱。”

“这个是很好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希望你这个平台可以给孩子们永远开放,就算毕业了,不在深圳了,他们回到深圳,想要做义工,都可以找到这来”,营员赵烨城的家长对记者说。

据悉,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营是福田共青团、福田区教育局于2014年10月全市首创的、针对辖区优秀中学生的素质训练营。训练营每年暑期后在初一学生中选拔30名左右营员,利用每周六下午时间连续培训2个年度“素质理论+社会实践”课程,以影响并提升辖区中学生综合素质。目前已经开展4期(第三、四期在训),培训99名辖区优秀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