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一起做瑜伽!第三届福田社区瑜伽节即将起航


2018-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今年的国际瑜伽日暨福田社区瑜伽节活动,除了开幕式千人瑜伽展演、瑜伽名师公益讲座,还组织了100名瑜伽教练进社区公益行动。


深圳市瑜伽协会成立四年多来,每年都连续举行大规模的国际瑜伽节日和社区瑜伽节活动。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飞)今年的6月21日,是第四个国家瑜伽日,今年的国际瑜伽日暨福田社区瑜伽节活动,除了开幕式千人瑜伽展演、瑜伽名师公益讲座,还组织了100名瑜伽教练进社区公益行动。主会场更是精彩纷呈,安排有两天的瑜伽文化盛宴,全市瑜伽名馆展览,开幕式将举行千人瑜伽展演,她们是由市瑜伽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和全市各个品牌瑜伽馆的老师们组成的队伍,福田区100名社区体育指导员也在其中。

据了解,2018国际瑜伽日暨第三届福田社区瑜伽节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深圳市瑜伽协会和市社区建设促进会与福保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福田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简定雄表示,福田区连续三年举办社区瑜伽节暨万人公益健康行动,传递瑜伽和谐、健康、快乐的理念,彰显深圳作为国际性城市的魅力和风采。本届福田社区瑜伽节,比之往届更注重群众性和广泛性。市区瑜伽协会在组织瑜伽节活动中,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着力科技创新,着力标准建设,不仅提升瑜伽运动的效能和品质,还将促进瑜伽产业高质量的健康发展。希望福田区诞生瑜伽运动的中国瑜伽标准。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福田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尤其通过举办各种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的大氛围。通过社区瑜伽节这种群众认知度较高的品牌活动,采取公益推广形式,让瑜伽这种“高大上”的时尚健康方式,进入社区、融入百姓,成为健康深圳、美丽福田的重要元素,有效提升我们的环境品质和生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瑜伽节开幕式,安排了精彩的瑜伽展演,既有各种流派的瑜伽表演,也有瑜伽中国化、与太极融合以及与中国舞结合的作品,其中《双人瑜伽》表演,双人瑜伽讲究的是双方的默契,信任,和谐。刚毅中透着柔性,灵性中散发着身躯与心灵的结合。此外,本次瑜伽节还邀请了国内名家做公益讲座,每天早晚两场都在益田文化广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