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全力做好环境执法“哨兵”


2018-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梅林街道紧盯环境卫生顽疾,通过“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走梅林”力度,全面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美丽、宜居宜业的好环境。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陈飞)今年以来,围绕福田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目标要求及“城市质量提升年”的相关部署,梅林全力做好环境执法的“哨兵”。紧盯环境卫生顽疾,通过“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走梅林”力度,全面整治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美丽、宜居宜业的好环境。

  日前,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带领街道城管、执法相关负责人一行,对辖区嘉梅工业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以巡促管跟踪管理,严防问题“回潮”。

 违建雨棚、违建板房、污黑沟渠……梅林街道精细化执法,“360度无死角”监管,督促物业落实主体责任。这样的精细管理,不是零敲碎打,而是真正定位精细管理的标准、范围和责任。经两次整治,清理嘉梅工业区杂物乱堆放22处、清扫各类垃圾40多立方米、冲洗地面2000余平方米,并陆续拆除雨棚、铁皮棚近1000平米,让老工业区焕新颜。

 城市管理精细化,意味着要督查要到位。连日来,梅林辖区通大汽车城、三鸟市场宿舍、中铁十五局工地、梅林二村惠民街市河背村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也进行了“回头看”重点督查易倾倒垃圾、堆放杂物区域,并以罚促改依法对管理责任主体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压实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