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雨下的天空之城,深圳摩天大楼都点了“隐身”技能


2018-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本次预警生效后,上午已放学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学校校舍必须开放,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至学生(幼儿)安全离校。


平安金融中心仿佛已经冲入云霄之中。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高考即将到来,天气如何,怎样应对,成为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6日中午12时许,深圳市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升级为红色,过去6小时,罗湖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地、宝龙、龙岗、龙城、园山、横岗街道)和坪山区(碧岭、坪山街道)累计雨量已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3小时,深圳市气象台于2018年06月06日12时55分在上述地区发布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

教育局与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分时段上下学防御指引规定:本次预警生效后,上午已放学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学校校舍必须开放,同时应指派专人负责保护到校的学生和入园的儿童,至学生(幼儿)安全离校。除情况允许或者监护人陪同外,学校不得让到校学生自行离校。可能出现危险情况的,学校应当安排学生到安全场所避险。未离家上学的学生应留在家中。

此外,深圳市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加强对高考的保障工作,考生及家长需留意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记者中午在石厦片区看到,一场骤雨过后福田区上空云雾缭绕仿若仙境,CBD钢铁丛林别有一番韵味,深圳第一高平安金融中心仿佛已经冲入云霄之中,如同摩登科幻城市。乳白色的雾气好似薄纱一样披在这座城市上,受此影响,平日清晰可见的米埔湿地消失在了朦胧烟雨之中,清新的空气、如画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