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国际网球俱乐部即将落户福田!第五届五球争霸赛落幕


2018-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简定雄在访谈上透露,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等高水平职业体育俱乐部将落户福田。今后网球这项运动将成为福田区各中小学生运动、教学的“标配”。


2018年福田区第五届五球争霸赛访谈。

节目邀请了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以及五支球队的冠亚军代表,与大家一起回顾2018年第五届五球争霸赛。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 黄思凌)“无运动,不生活。”刚刚结束的福田区第五届五球争霸赛,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福田人对于运动的热爱。6月5日下午,由福田区文体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2018年福田区第五届五球争霸赛访谈节目在福田乒协举办。访谈邀请了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以及五支球队的冠亚军代表,与大家一起回顾刚刚结束的2018年福田区第五届五球争霸赛。

据介绍,历时一个月的福田健身房之第五届五球争霸赛,除了继承前四届赛事优良传统的的基础以外,还有新的提升。比赛项目在便于广大球类爱好者参赛的同时,还兼顾比赛竞技水平的提高,设置更加合理、完善。这场家门口的超级体育联赛历时25天,参赛队伍较往年增长达到218支、参赛队员3154名、进行了961场的激烈角逐,将赛事打造成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赛事。

“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将于今年下半年落户福田,这对福田区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发展是一项利好。”简定雄在访谈上透露,今后网球这项运动将成为福田区各中小学生运动、教学的“标配”。此外,深圳取得了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年终总决赛2019年至2028年的赛事承办权,比赛将于明年十月在福田举行,市民届时可以在家门口看到顶尖选手参与的顶级赛事。

在寸土寸金的福田,面对福田公共体育场馆匮乏,市民订馆难等难题,简定雄对此回应,区文体局采取与社会企业合作的方式,盘活企业场馆的闲置时间,采取“政府补一点、市民出一点、企业让一点”的政策,来满足市民对文体娱乐的需求。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这个行列,为市民提供零价格、低价格的优质体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