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整治福田农批市场擦亮深圳“菜篮子”


2018-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梅林街道近期紧盯福田农批市场环境卫生痛点,强力整治市场市容环境,提升梅林片区综合环境品质。


梅林街道敦促梅林农批市场管理方自行拆除花卉街80余处、面积约400㎡的乱搭建雨棚。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黄奕奕)为贯彻落实质量”行动要求,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梅林街道近期紧盯福田农批市场环境卫生痛点,强力整治市场市容环境,提升梅林片区综合环境品质。

梅林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约谈福田农批市场负责人,要求市场责任主体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对短期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需时较长的要明确具体整治方案和整改时限,循序渐进,逐项治理,切实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实现市场环境质的提升。

据悉,梅林街道已经对梅林农批市场开展清拆,拓展市场空间工作。截至目前,敦促市场管理方自行拆除花卉街80余处、面积约400㎡的乱搭建雨棚,街道执法队连续两日依法拆除尚书苑通道商铺27处、面积约800㎡的乱搭建铁皮棚,拆除市场背后食街约300㎡的乱搭建雨棚,拓展近1500㎡市场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

此外,街道要求市场管理方对市场档口重新进行划线,同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对商家经营行为进行有效规范和制约;更换市场内及市场周边大小不一、陈旧过期的宣传横幅,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在市场周边制作食品安全喷绘宣传画56幅;在市场各区域增配保洁员和保洁工具,督促环卫公司及时清运垃圾,引导商户共同维护市场环境卫生,确保市场整洁美观。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