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推出好少年特征词 爱国、孝心、公益、正直入选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第一届福田好少年暨第二届福保好少年启动仪式在益田村广场举行,现场公布了九个好少年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


 

好少年们登上舞台,带来了大合唱表演。


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九个好少年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黄思凌)5月30日上午,第一届福田好少年暨第二届福保好少年启动仪式在益田村中心广场举办。福田区文明办、教育局、福保街道的领导代表,以及福田好公民代表和新浪深圳政务部副总监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九个好少年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启动仪式现场,在第一届福保好少年的视频播放结束后,益田花园学校、众孚小学、石厦学校、益强小学、全海小学和福强小学等六所学校的好少年们登上舞台,带来了大合唱表演,歌声甚嘹亮,青春放光芒。学生合唱结束后,福田区文明办和教育局领导代表登台揭晓了第一届福田好少年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这9个特征词是经过一周网络评选,并结合专家建议而敲定的。

随后,绿洲小学韩世国校长作为福田好公民代表上台发言致辞,韩校长感慨“生活在福田的少年是幸福的,这里有优美的城市环境,这里有良好的教育资源,这里有始终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在韩校长讲话结束后,全体学生起立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好少年宣誓”,少年誓言坚定嘹亮,展现了时代福田新力量。

本次福田好少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福田好少年”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生活,做重美德、敢担当的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同时也通过这种文明进校园的活动形式开拓福田精神文明建设的文化视野,树新时代福田文明新风,加大文明福田的宣传推广力度。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福田区教育局将会给区内各中小学校发布评选通知,届时,各学校以本次启动仪式上公布的九个特征词为参考标准,推荐1-2名学生参与“福田好少年”评选,专家团将会对其进行评审。每个被推荐为“福田好少年”的学生将获得福田文明办等部门联合颁发的“福田好少年”荣誉证书,荣誉证书将在后期举办的“寻找福田好少年”活动颁奖仪式上进行正式颁布,后期也会有“福田好少年”人物态度海报推出,见证新时代福田好少年的成长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