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18个亿!福田区发布“1+9+N”产业政策


2018-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新修订的产业资金政策形成了“1+9+N”政策体系,包括1个管理办法、9个产业政策、N个细分产业或区域措施。设计到10大门类,140条款,280个项目,预算资金支持18亿。


冯向阳介绍,今年的政策设计到10大门类,140条款,280个项目,预算资金支持18亿。

现场企业家们听的聚精会神。

为解决政企信息不对称,适应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以信息化和大数据引领发展构建城区发展新优势,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设掌上服务APP,这是一款针对企业发展服务提供政策查询、政策匹配、产业规划、产业空间查询等等的多功能企业服务APP,让企业少打电话少跑路就可全面了解服务资源,让政策福利广泛惠及更多企业,让企业切身感受到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开启福田区企业发展智能服务新时代。

同时APP开发了福田区“1+9+N”产业政策速配与精准匹配环节,企业通过填写基本信息就能获取初步匹配结果,显示可能享受的扶持政策,还可进入精准匹配环节,通过“动手指做问答”得出最终较为精准的匹配结果。

记者了解到,新的政策紧密结合当前福田经济发展需求和重点片区和产业发展导向,在内容上定位更加精准,增加新政策或新项目,将有限资金放到关键环节,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政策支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加强了金融业、上市企业、福田特色行业的支持力度,增加创新创业债、绿色债、社会影响力债等债券融资工具支持,设立“香蜜湖绿色金融创新奖”,创新企业债券“直通车”机制,新增私募基金政策,增加拟上市企业和上市服务机构支持,将供应链、专业服务业、金融科技、时尚产业、新一代人工智能等福田特色产业专项措施纳入政策体系。培育商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鼓励商业模式创新,对“无人超市”、“无人餐厅”、“无人便利店”等创新型商业新业态门店的企业给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将重点片区规划导向,支持重点商圈转型升级。出台华强北低成本空间政策,促进华强上步片区产业转型发展,加快创新型产业集聚;对华强北商圈企业或机构,进行改造升级、创新发展消费新业态、引入品牌旗舰店、体验店、主力店等给予支持,并着手研究制订河套保税片区、香蜜湖片区产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