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社会组织服务周为市民提供“面对面”服务


2018-05-30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5月22日,2018年第四届福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周各街道社区分会场正火热开展,南园街道分会场20余家社会组织集中展示各自精品公益服务项目及成果,为居民们提供便捷、实用的社会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骄阳似火,挡不住社会组织服务的热情。5月22日,2018年第四届福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周各街道社区分会场正火热开展,南园街道分会场20余家社会组织集中展示各自精品公益服务项目及成果,为居民们提供便捷、实用的社会服务,绿色低碳生活指导,眼科视力筛查等受到市民欢迎。

聚焦社会热点与行业动态,助力社会建设领域改革成果更广泛惠及居民,南园街道选择人流密集的滨江社区,邀请20余家社会组织集中推介他们在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优秀项目,积极为居民提供服务。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除了社会组织、企业展示摊位外,还有不少贴近居民需求的体验互动项目,应急抢救、视力筛查、家庭保健等实用项目,不少市民排队咨询。今年55岁的邹阿姨来深多年,听说社会组织提供口腔、视力等方面的筛查,早早来到现场,一番体验后不由得点赞,“好事越来越好,实事越来越实,咱老百姓最高兴了”。

深圳市铂金妇女儿童健康促进中心负责人路凌告诉记者,随着居民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也更加专业、更加贴近市民需求。该中心的“爱在身边”家庭健康师普及项目获得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致力于提升居民健康理念,增强中医“治未病”的理念,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中医养生知识和适宜技术,提升家庭健康幸福指数。

此外,南园街道综治办还在现场开设了专门的宣传区,通过知识问答,向居民宣传法律、安全、消费、心理健康等知识。“南园民生”微信公众号专刊宣传,提升居民对社会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和获得感。(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 锡东波 吴亚金)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