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成立社区环境和物业管委会 加强业委会和物业监管


2018-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宣布辖区11个社区居委会成立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切实加强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对环境和物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



香蜜湖街道创建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推进会现场研讨和交流。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黄思凌) 近日,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在侨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创建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区相关领导,市住建局相关处室、区委政法委、改革办、区民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宣布辖区11个社区居委会成立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切实加强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对环境和物业管理的指导和监督。创建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是香蜜湖街道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完善业委会和物业管理监督机制,改进社区环境和物业服务管理,补齐基层社区治理短板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据了解,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是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建立起来的,由居民代表推荐产生,是居民委员会下设的专门委员会,并接受街道办事处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它具有业主大会现场监督,业委会委员、物业服务单位的履职履约现场监督、实施业主委员会委员积分制和履职承诺制,开展小区环境和物业服务的公众评议活动、对社区内涉及环境和物业服务的纠纷进行商事调解等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