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趣味普法带进社区生活 这场游园会带来浓浓“法”味


2018-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校内传来整齐的宪法宣誓声、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法治主题的书画,还能参与有趣的法治小游戏赢礼品.....景田社区普法游园会活动将趣味普法带进社区青少年的生活中。


小朋友们拿到剪纸作品后和社区剪纸老师合影。


同学们争相参与法治主题互动游戏。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何静)提起游园会,孩子们都曾参与过不少。但“普法游园会”,您听说过吗?5月27日,景田社区依托福景外国语学校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知法守法我先行”普法游园会活动,通过法治互动游戏课堂去改变传统课堂的说教模式,将趣味普法带进社区青少年的生活中,调动大家了解法律、遵守法律的积极性。

校内传来整齐的宪法宣誓声、学生们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法治主题的书画,还能参与有趣的法治小游戏赢礼品.....活动邀请了福田法院路来祥法官带领活动现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学生及家长进行宪法宣誓。邀请社区书画家在活动现场通过书法、画画、剪纸的形式来表达出法律相关主题,形成书画展以宣传法律文化。学生们在一片欢笑声中,增长了法律知识。

据了解,莲花街道景田社区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一直积极响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市委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的号召,努力在辖内营造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环境。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给辖区的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此前景田社区向全校六个年级的1800多名学生派发了调查问卷,积极做好“摸底”工作。学生们根据自身实际填写问卷,再由社区做好统计分析,从而精准了解辖内青少年关于法制服务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