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香蜜荔林 福田区发起“绿色卫士”招募活动


2018-05-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5月23日起,市民可关注“家住福田”微信公众号,点击《护林又能尝鲜,快来成为“绿色卫士”共建美好森林城市》,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填写《“绿色卫士”报名表》即可。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范珑缤 何伟)春去夏来,花开正盛。5月的香蜜公园,荔枝已结出香蜜果实,不久将成为10万多平米的荔枝林海,为市民打造一场视觉盛宴。如香蜜公园这般美景,是福田区城市管理局饱含心血的匠心杰作,更是深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丰硕成果,旨在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市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为保护这片迷人的荔枝美景,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广大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福田区城市管理局面向社会发起“绿色卫士”招募活动,5月23日起,市民可通过“家住福田”微信公众号报名,申请成为“绿色卫士”,为荔林的成长及香蜜公园的环境保驾护航。从香蜜出发,滴水成海,积水成渊,共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身为“绿色卫士”,要带头争做文明市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制止市民游客采摘荔枝,定期参加守护福田区公园的花果树木活动,监督制止市民游客采摘果实以及破坏花草树木、公共绿地的行为。同时,“绿色卫士”还可享受“香蜜福利”,如参与品尝香蜜荔枝以及荔枝赠送的公益活动,优先加入香蜜公园认种认养行列,以及参与香蜜公园自然学校课程等等。此外,还将有机会被授予“十大绿色卫士”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及奖章。

具体报名方式:关注“家住福田”微信公众号,点击《护林又能尝鲜,快来成为“绿色卫士”共建美好森林城市》,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填写《“绿色卫士”报名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