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嗨唱不停 2018莲花山青年文化节开幕


2018-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三天三场大型晚会,以“听世界”、“听时代”、“听深圳”为主题,涵盖摇滚、民谣、嘻哈、流行等多种元素,刺激着深圳这个散发活力城的市每一个青春的细胞。


 

三天三场大型晚会,以“听世界”、“听时代”、“听深圳”为主题。

晚会涵盖摇滚、民谣、嘻哈、流行等多种元素。

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如果有一个节日专属于深圳,最能代表青年,那一定就是莲花山青年文化节!5月23日晚,莲花山风筝广场一首雄浑豪迈的《沧海一声笑》拉开2018莲花山(深圳·福田)青年文化节的序幕。三天三场大型晚会,以“听世界”、“听时代”、“听深圳”为主题,涵盖摇滚、民谣、嘻哈、流行等多种元素刺激着深圳这个散发活力城市的每一个青春的细胞。

三天精彩爆棚不只是年轻

当晚,具有浓浓中国侠士逍遥风的曲目《笑傲江湖》,将欧美经典影片改编成街舞的《权力的游戏》,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一展歌喉的刘雅婷演唱的《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等众多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经典与流行的碰撞带来新的活力,为观众演绎了不一样的音乐会。

作为福田区重点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莲花山(深圳·福田)青年文化节旨在将青年精神和深圳的城市象征“莲花山”相结合,树立起青春之城的精神地标,现已成功举办两届。回首首届莲花山青年文化节,3天18场活动,吸引了超过7万人次参与,青春有约综艺晚会、Listen Up精选说唱音乐会、深圳莲花山流行音乐会三场大型晚会掀起狂欢热潮,分会场快闪表演、跆拳道创意秀等节目动感十足;2017莲花山(深圳·福田)青年文化节,听老狼唱青春,听陈楚生讲人生,聆听手账达人、早餐达人、刻章匠人讲述自己的追梦之旅……每年的莲花山青年文化节,都能掀起一波青春巨浪,把充满激情的深圳年轻人汇聚一起,打造一场青春与梦想的完美邂逅。

2018莲花山(深圳·福田)青年文化节继续以“beyond the young(不只是年轻)”为主题,以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为主要场所,中心书城同时联动。5月23日晚“听世界”音乐会,演绎世界各地经典名曲;5月24日晚“听时代”音乐会,展现中国流行音乐发展40年流金岁月;5月25日晚“听深圳”音乐会,汇聚深圳本土优秀歌曲,唱出年轻人对梦想坚持不懈的追求。

作为分会场的中心书城以论坛活动为主,福田区图书馆围绕“跨阅青春”这一主题,以“一个青年在深圳的发展轨迹”为主线,举办“追故乡的人”、“解忧杂货铺”、“步履不停”三场嘉宾对话分享活动,吸引青年观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