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华强北 休闲购物欢乐多


2018-05-08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五一”假期,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步行街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完工,人流、车流明显增加,迎来营商、旅游小高峰。


华灯初上,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华强电子世界和地下空间出入口屏幕艺术灯光闪烁。

深圳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步行街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完工,人流、车流明显增加,迎来营商、旅游小高峰。白天,多家购物中心推出花样繁多的节日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买买买”;夜幕降临,步行街流光溢彩,三两伙伴听歌小聚,舒爽惬意。

华灯初上,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华强电子世界和地下空间出入口屏幕艺术灯光闪烁,两侧楼宇灯光与步行街屏幕相呼应。在灯光的点缀下,整个步行街光彩明亮,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望。现场调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归功于先进的透光屏和灯光集控系统,整个步行街灯光都可以联动控制,17处LED屏还可播放动漫广告,配合生成丰富的艺术灯光场景。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夜景照明,是福田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深南路沿线一部分。今年3月10日,华强北街道接到任务后,街道领导包片,科长和工作站站长包楼,8天就完成36处45栋楼施工协调工作,保证施工单位能按时进场。

深晚记者走访步行街,细节处的点滴改变,让人们看到城市管理者、经营者的智慧和用心。曼哈美食城1号铺是一家烤肉店,铁板上刚刚烤好的肉串、鱿鱼等滋滋作响,另一侧整齐地摆着火腿肠等油炸食品。以往顾客随买随吃,商家递过来的食品只垫块纸巾或者简单一个防烫伤的三角形包装袋,容易滴油,常常造成地面油迹斑斑。如今在华强北执法队的沟通下,商家将包装袋更换成长方形纸袋,上面还印着“垃圾不落地,华强北更美丽”等宣传标语,既力行环保又倡导文明。此外,为了打造宜商宜业宜居市容环境,保障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洁干净,华强北执法队还积极创新,推出了严管重罚乱扔烟头、推行说理式执法等多项举措治理市容“顽疾”。(记者 佟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