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中学举行艺体特色交流展示日活动


2018-05-08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梅林中学单独编班的特长生教学,包括音乐班、舞蹈班、美术班、传媒班、书法班、体育班,已形成一套成熟的管理模式


深圳新闻网讯 5月6日,梅林中学举办艺体特色交流展示日活动,吸引全市600余名艺体特长生参加。

深圳市梅林中学是深圳市教育局指定的,具有艺体特色团队自主招生资格的公办高中。当天,梅林中学开放全部功能室、场馆,邀请具有美术、音乐、舞蹈、体育、书法、传媒等专业特长的初三学生,开展学习教育。一名音乐专业的民治中学初三女生,此前不慎脚部受伤,拄着拐杖仍坚持参加交流活动,甚至还精心装扮一番,“唱歌就一定要穿礼服,要尊重舞台”,梅林中学的指导老师们不禁为她的专业精神点赞。

当天,梅林中学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该校艺术体育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近年来,梅林中学艺术教育特色凸显,连续16年获评“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周慧莲、吴玉洁两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王凯、曾梓轩等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高二年级在读学生王欣瑜夺得2018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大批学生进入国际名校深造,不少优秀学子迈步“星光大道”。该校单独编班的特长生教学,包括音乐班、舞蹈班、美术班、传媒班、书法班、体育班,已形成一套成熟的管理模式:既有文化课教学的针对性,满足高考要求;也有专业课提升的系统性,每周开设8至12节专业课,对专业进行强化训练,做到专业课与文化课协调发展。(记者 佟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