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华强北青年辩论赛辩出了答案


2018-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华强北代表队和赛格创业汇代表队围绕“共享单车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年轻人该超前消费还是量入为出”、“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三个辩题进行了辩论


 

辩论赛现场唇枪舌剑。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王成)为弘扬五四精神,开拓创新之风,展现华强北青年风采。第一届“华强北青年之声”辩论赛于5月4日下午在华强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在致辞时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华强北青年应该将未来自身梦想和理想与华强北街道发展相结合、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共商共议华强北如何发展、为华强北进一步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

在辩论赛的现场,华强北代表队和赛格创业汇代表队分别围绕着“共享单车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年轻人该超前消费还是量入为出”、“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三个辩题进行了辩论,双方对决你来我往,不相上下,使得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据了解,华强北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文化建设与青年人的话语权,“华强北青年之声”活动正是其中的缩影之一。青年作为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应抓住华强北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创新高地的机遇,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华强北打造“创客天堂”、为福田建设创新先行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而努力奋斗。

赛格股份纪委书记张宇杰表示,在华强北这片热土上洋溢着青春、奋斗、梦想,而青年人作为未来的希望更应树立梦想,拼搏奋斗。赛格作为国资企业,更应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希望在未来能够与华强北街道办进行更多的合作,携手共促华强北经济发展。

赛格创业汇的总经理饶忠旭表示,在华强北这片改革创新之地孕育了无数青年的梦想,希望青年人能够抓住机遇,与时俱进。作为在华强北成长起来的企业,要感谢华强北街道办长期以来对赛格创业汇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据介绍,本次活动华由强北街道党工委、深圳市赛格创业汇党总支指导,共青团华强北街道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赛格创业汇支部委员会为主办单位,华强北商圈党委为协办单位。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晓中,赛格股份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宇杰,赛格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娜,赛格创业汇党支书记饶忠旭,赛格创业汇党总支副书记房维国、华强北街道党群科科长夏晓冬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