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开幕 小棋童现场对弈世界冠军


2018-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比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福田区狮岭小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年国象高手参加,经过多年累积,该赛事已经成为深圳品牌赛事,全国知名。


  

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已然成为深圳国象爱好者每年关注的主题盛会。

开幕式上谢军与12名小棋手上演车轮大战。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邓涛)4月28日,第五届“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六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在香蜜公园拉开帷幕。在“嘉年华”期间,福田将举行多场与国象文化相关的棋类、展览活动。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国象“尖子生”也将在“铁汉杯”上一较高低。

据悉,第五届“嘉年华”由“棋”幻世界、“棋”艺生活、“棋”开得胜三个主题组成。“棋”幻世界将打破国际象棋固有的黑白形象,将时尚潮流元素与国际象棋文化相结合,通过多媒体艺术装置及互动活动,打造一场奇妙有趣的国际象棋主题文化展;“棋”艺生活将深入各街道社区,通过书籍发放、国际象棋知识科普及国际象 棋棋艺交流等活动,推广国际象棋文化;“棋”开得胜主题将以第六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为重点,比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福田区狮岭小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年国象高手参加,经过多年累积,该赛事已经成为深圳品牌赛事,全国知名。

首届嘉年华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主题不尽相同,从“象”聚鹏城·“棋”乐无穷、深圳印“象”·“棋”乐融融到“棋”宇不凡·“智”得意满、“智”同道合·“棋”思妙想,活动集国际性、专业性及趣味性于一体,积极推动国际象棋文化传播,发挥“文化+体育”的共建模式。如今,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已然成为深圳国象爱好者每年关注的主题盛会,并多次荣获“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体活动”。

开幕式上,国象大师谢军与12名小棋手上演了精彩的车轮大战,还现场解答国际象棋专业问题,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际象棋文化,现场观众李先生表示:“我家小孩从幼儿园开始喜欢上了国象,每年的嘉年华我都会给孩子报名,这次有幸得到谢军老师的亲自指导,真是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年谢军签约成为福田区体育顾问以来,谢军不仅多次深入社区、学校参与国际象棋活动,更亲自策划、参与了“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活动,为此吸引了众多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关注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