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即将开幕 首演全国首部打击乐剧


2018-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第九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SPCF)将于5月4日晚上20:00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开幕。届时,将首演全国第一部打击乐剧。


第九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SPCF)将于5月4日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开幕。

深圳打击乐文化节连续四年获得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化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陈飞)第九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SPCF)将于5月4日晚上20:00在福田体育公园体育馆开幕。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三天的大型高水准打击乐现场表演。据悉,本届打击乐文化节集结全球顶尖打击乐高手,将首演全国第一部打击乐剧。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打击乐文化节邀请到了国际顶级打击乐大师可谓相当具有分量,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由世界顶级著名爵士鼓“鼓神”DAVE WECK(大 卫•维斯克)大师及吉他大神、两度美国举世闻名的格莱美音乐大奖得主——吉他之王MIKE STERN(迈克•斯特仁)大师、世界顶级贝斯演奏家Tom Kennedy(汤 姆•肯尼迪)、还有我们深圳本土的优秀国际级青年萨克斯演奏家Ye Huang(黄 野)所组成的世界顶级爵士四重奏,还有世界著名爵士鼓演奏家Celso Alberti(切尔索•阿尔巴蒂)大师等。当然,还有不少其它国内的组合与打击乐音乐家的加盟。

创办八年来,深圳打击乐文化节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打击乐高手及打击乐团来深圳表演,特别是邀请到当今最具影响力的打击乐大师们亲临深圳,并对深圳打击乐文化节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圳打击乐文化节除了上演一场场高水平的打击乐主题音乐会之外,还举办各种与打击乐相关的系列活动,包括打击乐大赛、大师班及专题讲座等。

深圳打击乐文化节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福田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及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曾连续五年被列入文博会重点专项活动,并连续四年获得福田区2014、2015、2016、2017年度十大最受欢迎文化活动。通过打击乐文化节引来众多国际上的打击乐大师和高手,并为他们的演奏音乐会、大师班、讲座课及专业学术研讨等交流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从而促进深圳乃至国内的打击乐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