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垃圾分类治理标杆 莲花街道垃圾分类活动进校园


2018-04-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莲花街道近年来累计发放6.8万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至辖区118个小区,实现100%全覆盖,累计投入约161.8万元完善各类分类设施。


 
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折页。
 
 
工作人员给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指引。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袁庆峰)4月23日,莲花街道联合景鹏小学、国泰豪园管理处开展以“家校联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折页1500份,环保小礼品200份,让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很好的传播。
活动现场,通过生动趣味的垃圾分类知识宣教、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及实地参观垃圾强制分类示范小区等新颖多样的环节互动,向全校1500多名学生播下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培养和调动学生们对垃圾分类区分投放的自觉主动性,强化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推动一个社区的目的,让人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近年来,莲花街道扎实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减量管理工作,累计发放6.8万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至辖区118个小区,实现100%全覆盖,累计投入约161.8万元完善各类分类设施,包括规范设置大件收集点132处,设置资源回收站16处等,提前实现了辖区物业小区分类收集容器规范设置全覆盖,高标准完成49个达标小区的创建,全市首推废品回收进小区,打造全市垃圾分类治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