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青年公寓团总支落户福田 探索团建新模式


2018-0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全市首个公寓团组织——共青团深圳本地智慧公寓总支部委员会在莲花街道本地智慧公寓宣告成立。成立仪式现场同时宣布CBD青年学院本地智慧公寓分院揭牌。


 

全市首个公寓团组织——深圳本地智慧公寓团总支部在莲花街道本地智慧公寓宣告成立。

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薛晓君)4月21日,全市首个公寓团组织——共青团深圳本地智慧公寓总支部委员会在莲花街道本地智慧公寓宣告成立。成立仪式现场同时宣布CBD青年学院本地智慧公寓分院揭牌,探索以改善青年居住环境,提升青年素质为核心的公寓团建模式。深圳团市委书记刘广阳、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出席活动并参观了团建读书漂流角,青年心愿收集瓶,与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出新招:青年公寓团建 团的服务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说:“福田创新团建模式,在青年公寓建立团组织和CBD青年学院分院,把组织建在青年家里,把服务送进青年家中。”

据了解,针对深圳青年公寓日渐增多的发展趋势,公寓成了城市青年人才主要集中地,福田团区委探索在以青年为主的公寓新领域打造福田青年公寓团建新模式,联合公寓投资管理方策划开展团建活动,有条件的公寓还可以建立党组织,将党和团的关心和服务送到家门口,为全国各大中城市日益增多的青年公寓党团建设提供示范。

走新路:新领域新群体党建带团建 探索团建新模式

据悉,“新领域新群体党建带团建”已成为福田区2018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该项目也是福田共青团改革的重要项目。项目以进一步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加强新领域、新群体团建工作为目标,在全市率先探索发展青年公寓团建、青年驿站团建等团建模式。

其中一个重点措施就是,探索发展青年公寓团建,上述“本地智慧公寓团总支成立”举措正是该目标指引下踏出的坚定一步。

此外,福田团区委还探索发展“移动互联网+团建”模式,在福田青年驿站打造站友新群体专属团委,利用移动互联网将在深圳工作的近6340名、且不断增加的福田青年驿站站友凝聚联系起来,定期组织团建活动,加强青年交流,引导青年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