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最受欢迎十大文体品牌揭晓


2018-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飞歌福田”作为福田区大型原创音乐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便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一批优秀原创歌手从“飞歌福田”走出,也为深圳积累了一批“城市之歌”。


 

晚会分别揭晓福田区“十大文化品牌、十大体育品牌、2017年度飞歌福田十佳金曲”。

人气歌手刘惜君演唱歌曲《我很快乐》。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4月20日,“十大文化品牌、十大体育品牌暨2017年度飞歌福田十佳金曲颁奖晚会”在福田会堂举行。晚会分别揭晓福田区“十大文化品牌、十大体育品牌、2017年度飞歌福田十佳金曲”。据悉,此次晚会旨在对福田区文体活动及原创音乐成果的集中展示和表彰,让市民感受到福田区文体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更愿意投身其中,积极参与,进一步彰显福田区建设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成果。

记者从现场获悉,福田区“十大文化品牌、十大体育品牌”是通过线上投票、现场投票、媒体投票、专家投票和主办单位投票,综合上述五种方式投票得分,按4:1:1:2:2的权重,最终决出十大文化品牌和十大体育品牌。其中深圳•福田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中国深圳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福田公益练歌房、深圳打击乐文化节、梅林街道绿色文化节、福田区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午间音乐会、“福田之夜”高雅艺术惠民工程、“福田文化空间”、百场公益文化活动进基层荣膺福田区“十大文化”品牌。WDC世界杯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花式极限摩托车世界锦标赛、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深圳市福田区全民健身节、“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行走的雕塑”城市定向趣味公益挑战赛、福田五球争霸赛、福田趣味运动荟、鹏城秧歌节喜获福田区“十大”体育品牌。

“要进入我们文化体育的‘小康’,就需要培养出一批有品质的文化体育活动带给市民。当市民掌握了一定的文化体育知识以后,他们的‘向往’也就更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打造品牌。让市民在生活之余,能够乐享更高品质的文化体育生活。”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表示。

晚会现场一支动感十足的舞蹈《小告白+舞曲》节目拉开晚会序幕,随后情感柔和朴实《老家》诉说深情,琵琶民乐奏出古典意韵味,人气歌手刘惜君倾情献上的《我很快乐》则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精彩表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此外,晚会还邀请到方锦龙等众多表演嘉宾,以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市民朋友集中展示了福田区文体活动及原创音乐成果,彰显了福田区建设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飞歌福田”作为福田区大型原创音乐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便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一批优秀原创歌手从“飞歌福田”走出,也为深圳积累了一批“城市之歌”。这歌声里有情与梦,更有迈向新时代的步伐,使福田音乐文化成为现代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