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多所学校举办招生宣讲 梅林中学受追捧


2018-04-1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近年来,梅林中学艺术特长生高考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大批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外艺术类著名院校。


梅林中学学子带来舞蹈表演《海棠依旧》。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摄
 

    深圳新闻网讯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今年中考基本政策保持不变。原安排在中考填报志愿前应结束的公办普高自主招生推迟到中考后才进行。今年深圳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定在5月25日至30日。近日,福田多所学校举办招生宣讲会,梅林中学备受关注。

 

位于深圳中轴核心腹地的福田区梅林中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高级中学,现有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00余人。经过25年的内涵式发展,学校步入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形成了教师比奉献、学生比学习的优良风气,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近年来,学校高考成绩进步显著,艺术教育特色明显,2002年至2017年连续16年获评“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周慧莲、吴玉洁两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王凯、曾梓轩等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高二年级在读学生王欣瑜夺得2018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大批学生进入国际名校深造,不少优秀学子迈步星光大道……

名师荟萃,社会的肯定有口皆碑

这一连串骄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教师的付出。经过不断优化提升,梅林中学现有专任教师175人,其中高级教师74人,占42%,研究生以上学历31人,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40余人。作为学校发展的领头羊,梅林中学校长马敢飞此前曾在红岭教育集团任主管高中部副校长,期间红岭中学高考重点本科上线率由20%跃升至75%,重点上线人数连续三年位居深圳第一,马敢飞是名符其实的实干型校长。2016年响应深圳教育扶贫方针,马敢飞赴河源创办河源高级中学,该校无论校园设施、课程体系、教师团队,还是学生的学业成绩,均得到飞跃提升,迅速成为当地一流学校,深受市民欢迎,马敢飞校长也被誉为“河高第一人”。

马敢飞接手梅林中学后立足科学办学,发挥传统优势,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实力,开发特色校本课程,为学生个性化多元化发展提供有效平台,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学校还开设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学生指导并提供多种成才发展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