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道将打造“一带两圈创六美”社区群


2018-0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新的一年要强优势找抓手,重点打造“一带两圈创六美”社区群。重点在福荣路沿线一带、车公庙泰然工业区商圈、金地工业区商圈。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召开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何静)4月17日上午,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在福田体育公园召开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对2017年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工作进行了讲评总结,授予翠湾、金地、新华、新沙、上沙、沙嘴6个社区守望先锋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对叶文生、方锦城、温国新等9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海荣,就如何做好2018年守望先锋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彭海荣表示,新的一年要强优势找抓手,重点打造“一带两圈创六美”社区群。重点在福荣路沿线一带、车公庙泰然工业区商圈、金地工业区商圈协,助各级政府部门,打造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六美”社区,既自然生态美、宜居环境美、民风文明美、行为举止美、生活幸福美和社会和谐美。

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敬东,结合守望先锋队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表示,先锋队要由“被动”变“主动”,树立“主人翁”意识。所有队员树立主人翁意识,牢记责任和使命,勇于奉献、不断投入,主动作为,积极加入到社会治理的行动中。由“自发”到“自觉”,固化“习惯性”动作。提高思想认识,将内在的思想认识外化在行动上,将乐于助人的行为固化为习惯性动作。胡敬东呼吁大家每天坚持做三件事,即坚持每天向身边的人送一张笑脸;坚持每天向身边的人说一句好话;坚持每天做一件好事。

据了解,2017年守望先锋队骨干队员由第一批的59名发展到后面的87名,普通队员614人,涵盖了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各个单位,基本实现社区全覆盖、行业全覆盖和矛盾纠纷全覆盖。自创建以来,共排查隐患260余宗,化解矛盾170余起,上报信息400余条,是推进“平安沙头”建设,加强综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