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生产 全国首支“女工安康督导队”成立


2018-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创建“女工安康督导队”目的是让工地女工们能有机会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把她们在工作中的细心和生活中的爱心与聪明才智结合起来,在平时安全管理中,能带动男工更加注意安全生产。


 
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了全国首支“女工安康督导队”。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邓涛 何静 通讯员 池洁蓉)4月12日,中建二局三公司2018年“安康杯”竞赛暨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启动仪式在中洲滨海商业中心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三公司成立了全国首支“女工安康督导队”,广东省工业工会副主席傅培德为“女工安康督导队”授旗。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女工在各行各业的细心和聪明才智得到越来越充分的发挥。中建二局三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筑施工企业,受建筑施工企业繁重的工作特点影响,工地女工通常扮演着双重角色,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她们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建“女工安康督导队”目的是让工地女工们能有机会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把她们在工作中的细心和生活中的爱心与聪明才智结合起来,在平时安全管理中,能带动男工更加注意安全生产,从而营造出更加安全温情的现场氛围。

据悉,“女工安康督导队”由项目安全部对项目女工进行安全检查、安全知识的培训,并组织考试,在考核合格者中择优录取了8名成为督察队正式队员。公司编制《项目女工安康督导队活动实施方案》,制作《女工安康督导队安全信行口袋书》,制订女工安康督导队培训考试计划,过程中开展安全技能比武、亲情谈话进班组、安全演练、编制“安全顺口溜”等系列安全及职业教育活动,提高女工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乃至杜绝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拓展农民工幸福空间,提升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建二局三公司始终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并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劳模创新工作室”“互联网+安康”“农民工安全督察队”等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活动,公司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16个项目先后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4个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推动了建筑安全生产,进一步维护了职工生命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