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孩子们的“快乐影院”欢乐前行共同成长


2018-04-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邓涛



“快乐影院”活动开展以来,每周五下午放学到社区活动中心看电影已成为社区青少年的期待与习惯。


深圳新闻网讯 为培养青少年的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少年中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舒缓青少年学习压力,沙头街道新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每周五下午开设了属于青少年的“快乐影院”,精选国内外优秀电影进行放映。据悉,该活动已持续将近一年,为青少年带来许多正能量。

自2017年5月起,每周五下午4点半社区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社区内开展的“快乐影院”活动,由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观影,让优秀电影走进社区,充分发挥优秀电影的育人功能,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且深受社区青少年喜爱。“快乐影院”活动坚持以寓教于乐为中心,以积极向上为原则,社工精选放映以励志、爱国、成长、美德等为主题的国内外优秀电影,不但有经典动画电影《小王子》《鲁滨逊漂流记》,还有时下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更有极具教育意义的《奇迹男孩》。

“快乐影院”活动开展以来,每周五下午放学到社区活动中心看电影已成为社区青少年的期待与习惯。“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青少年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继承和弘扬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提高青少年综合文化素养,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与同龄人互动交流的平台,在休闲娱乐之余结识新伙伴,一起欢乐前行,共同成长。”新沙社区的社工表示。(福田通见习记者 何思敏 通讯员 康依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