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社会专业力量 福保街道探索建立物管常规化培训制度


2018-04-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邓涛



本次培训是福保街道贯彻和落实国家及省市物业管理改革的相关精神及要求,建立福保街道物业管理系统系列常规化培训制度的一次有益探索。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福保街道办与福田区定基社区法治服务中心合作,邀请福田区住建局物业监管科付晔科长及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王佳强律师分别就当前物业管理新形势、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与思路,物业小区治理的基础性问题等为福保街道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物业管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福保街道贯彻和落实国家及省市物业管理改革的相关精神及要求,建立福保街道物业管理系统系列常规化培训制度的一次有益探索,主要是引起各与会负责人对物业管理的重视,并将物业管理培训的精神及要求贯彻落实到各社区、各小区,以提高辖区内政府物管工作人员的指导监督能力、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及业主委员会等物业管理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以减少纠纷,保障小区和谐。后续还将结合福保街道前期物业调研相关数据集中对福保街道政府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成员等进行具体专题系列培训。

据悉,福田区定基社区法治服务中心自2017年5月接受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开展“物业小区治理法律培训”以来,已在福保街道开展多次培训,包括采取讲座、针对小区具体问题进行座谈等方式就业主大会会议召开、业委会换届选举、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小区电梯等公共设施更换、物业服务费、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及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专题培训。(福田通记者 肖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