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居民选出心目中的“最美雷锋”


2018-04-12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梅林街道特开展“最美雷锋在梅林”线上评选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梅林街道特开展“最美雷锋在梅林”线上评选活动。经居民们公开评选投票,目前15位志愿者脱颖而出,成为居民心目中的“最美雷锋”。交通文明劝导、四点半课堂义教、爱心义剪…他们是辖区居民口中的知心人,是街坊邻居心中的志愿者,是新时代的“雷锋代言人”。

自去年加入义工队伍的柯福东,个人服务时数已达到400个小时。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尤其针对社区中南学校交通路段,对学生上下学高峰路段进行交通劝导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好义工的带头示范作用,于去年12月被推选为“新阁社区爱心义工队队长”。加入义工队伍5年多的丘义华,在服务中做到“四心二意”,即:爱心、责任心、耐心、平常心、你愿意、我愿意,口碑良好。一直以来,她做好环保、公交站台、地铁站、城中村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志愿者,为创建美丽、和谐、文明深圳贡献力量。

秉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服务理念的姚淑冰,积极参加梅亭社区党委组织的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梅林绿道党员志愿服务、节假日在福田农批市场参加交通劝导服务、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期间参加交通劝导、共享单车摆放服务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淑冰还坚持参加深圳公安公交福田分部义工活动,在莲花山U站、中心书城U站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参加地铁四号线常规服务等,无怨无悔为市民群众服务。自2013年至2018年1月,姚淑冰已服务3768小时,获得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黄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