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 华富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2018-04-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活动通过进入校园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让学生将垃圾分类意识带入每个家庭,再由家庭带动左邻右舍,进而影响整片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学校的教育平台,着力提高全街道青少年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邓涛)近日,福田区华富街道联合辖区各学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据华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华富街道高度重视,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了一轮又一轮丰富多彩的大型宣传活动,在市民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悉,此次联合各学校举行“小手拉大手、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利用学校的教育平台,着力提高全街道青少年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通过进入校园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让学生将垃圾分类意识带入每个家庭,再由家庭带动左邻右舍,进而影响整片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以点带面,以面带片,使得学生、家庭、社会紧密地联系和行动起来,共同来参与和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据参加活动的老师介绍,为了提升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质量,街道联合专业的环保公司来组织和承办本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专家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让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给学生营造一个全方位的垃圾分类环境,从而形成一个孩子影响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社会氛围,进而提高全体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责任感,引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督促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行为规范和文明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