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种植株约7千余株 福田回收年花年桔全市第一


2018-03-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累计回收年花年桔约63万盆,位居全市第一,复种植株约7000余株,粉碎利用植株约81吨,减少生活垃圾填埋量约1900吨。


小朋友在修剪认领到的年花。

在酵素制作艺术创意DIY“体验区”,园艺达人会指导大家利用年花年桔的剩余物,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何静)为避免乱丢弃造成的市容环境污染,最大限度减少垃圾填埋处理量,3月31日,福田区城管局在下梅林举办了2018年福田区年花年桔“淘花会”,打造一场集互动性、趣味性、艺术性、公益性价值为一体的创意IP活动,让濒临枯萎的年花年桔再绽缤纷,残枝败叶回植大地。据介绍,福田区累计回收年花年桔约63万盆,位居全市第一,分离出花泥约172吨,回收利用花盆约50万个,复种植株约7000余株,粉碎利用植株约81吨,减少生活垃圾填埋量约1900吨。

年初以来,福田区城管局多措并举,不断开发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年花年桔回收工作领跑全市。在回收方面,福田区城管局在全区物业小区设立年花年桔投放点,并与市场主体联手,免费上门回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科学合理处理丢弃的年花年桔,并帮助“过气”的年花年桔找到了“新家”——福田区年花年桔回收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分为五大区域:再培年花新主人认领“寻亲区”,回收的年花年桔经修剪移盆复种,提供给现场市民免费认领;花盆花泥养料“淘宝区”,回收的年花年桔按照盆、泥、枝、花分类拆解,枝干及不能复种的年花年桔粉碎堆肥成为养料,免费提供市民选用;年花年桔现场分拣“体验区”,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分拣工作,进一步了解资源的循环和利用;专家科普讲座演示“讲堂区”,邀请绿植培护专家和“大咖”,为市民答疑解惑,分享培养窍门和垃圾分类科学知识;酵素制作艺术创意DIY“体验区”,园艺达人指导大家利用年花年桔的剩余物,制作精美的手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