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社区:福山社区党建工作亮点多


2018-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全局,加强对社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领导,形成有事共议、公约共订、资源共享、文明共建、社务共管的运行机制,确保党组织在社区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飞)福山社区党委在福田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动员和带领全体党员,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丰富工作形式内容为载体,切实做到“凝聚党心服务群众”,努力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福山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各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各支部也积极召开十九大报告大会精神学习活动。福山社区党委通过微信、QQ以及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发布学报告学党章专题考学活动,两新党员以及退离休党员积极参与答题。截至目前,福山社区党委共有党员660名,参与答题党员为660名,答题率100%,其中共有100分党员154名,占党员总数的23.3%,较早的完成了考学工作。未来,福山社区党委将继续狠抓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社区服务全局,加强对社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的领导,形成有事共议、公约共订、资源共享、文明共建、社务共管的运行机制,确保党组织在社区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地位。

在福山社区党委的统筹下,福山社区深入推进驻点直联活动,以定点接待和入户走访为主,每周一下午社区党委委员陪同驻点领导干部深入辖区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主动耐心听取社情民意,与群众零距离对接。一年来,成功调解社区矛盾纠纷累计142例,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低保户等累计110人次,切实把党的关爱落实到实处,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党群心中。

截止目前,福山社区成功申请了共 12件“微实事”,其中文化类项目5件,工程类项目7件,目前已完成微实事项目6件,剩余微实事仍在稳妥进行中。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

在福田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党员的共同努力,积极支持下,福山社区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福山社区党委将继续以党建为抓手,带动工青妇群团组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处理好社区党务、社区政务以及社区服务三个板块的工作,完成好上级组织交待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切实服务好辖区党员和群众,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