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街区:福田街道开展单车清理行动 拆除违建9宗


2018-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街道执法队集中对“小青桔”开展清理行动。目前,已协助摆放共享单车5000余辆次,扣押违规投放及乱停“小青桔”单车200余辆。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飞)今年一季度以来,福田街道执法队共立案65宗,结案65宗,罚款57500元,查处数字化案件3268宗,处理督办案件13宗,信访案件18宗,市民投诉案件24宗,清理乱摆卖110余宗,违法张贴3000余宗,超线门店800余宗,拆除违法搭建8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人次。

全面开展垃圾收运专项整治行动

为落实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中旬开始,福田街道执法队联合城管科及各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内各物业小区、大型商务中心区、垃圾中转站、医院、农贸市场等100余处单位进行集中巡查,检查生活垃圾是否日产日清、是否密闭,是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理。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物业管理部门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并从法律层面对管理者发出严肃警告。同时,执法队组织各社区工作站、辖区物业、保洁公司、外包服务公司等召开辖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物业管理单位的环卫保洁意识,明确市容环境维护的主体责任,强调按照“城市质量提升年”的行动要求实现“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目前,已针对垃圾收运问题开具罚单81宗,罚款28900元。

集中治理共享单车违停乱停现象

执法队组织人员加强对口岸、广场、城中村出入口及各主次干道的巡查和守点,对违停乱停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并约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督促其加强车辆的维护和管理。安排市容巡查员到车辆停放密集地进行现场引导,帮助市民规范停放。

近期,根据上级的指示要求,执法队集中对“小青桔”开展清理行动。目前,已协助摆放共享单车5000余辆次,扣押违规投放及乱停“小青桔”单车200余辆。

打击违法加建抢建行为

一季度,共巡查受理查违投诉举报案件32宗,拆除违建9宗,冻结产权1宗,拆除违法面积约510平方米。其中,依法查处开挖地下室1宗,周末节假日顶风抢建3宗,历史遗留窝棚2宗,“说理式”执法1宗。

继续开展违法户外广告牌清拆行动,本季度共拆除户外广告牌60余块,清理灯箱、条幅50余处,违法张贴3000余张;开展泥头车整治行动,共出动120余人次,共巡查泥头车70辆次,工地40处次,查处泥头车案件5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共检查涉嫌餐厅130家次;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共巡查电动车门店40个次;开展黑煤气整治行动,查扣黑煤气120瓶;执法队持续落实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对辖区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进行巡查监管,对福田村、岗厦村、水围村等城中村进行常态化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