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街区:计划投入964万!福田街道将落实这77件民生实事


2018-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街道今年共召开了两批微实事项目申报,共征集到微实事项目77个,其中工程类33个,服务类44个。计划投入总资金964.83万。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飞)为提高民生微实事工作的效率,福田街道日前召开民生微实事动员会,动员各社区工作站积极向辖区居民征集项目。截至目前,福田街道今年共召开了两批微实事项目申报,共征集到微实事项目77个,其中工程类33个,服务类44个。计划投入总资金964.83万,其中投入财政资金939.83万,撬动社会资金投入25万。

目前,已经完成3个服务类项目,福田社区迎新联欢、元宵邻里节活动、岗厦新春邻里一家亲活动。其中,福田社区元宵邻里节申请街道民生微实事专项资金10万元,其余活动经费由社会资金组成,为25万元,活动共耗费资金35万元。福田社区元宵邻里节给广大辖区居民组织了一场盛大精彩的活动,不仅有村民精心烹饪的大盆菜,还有一系列的节目表演助兴,历届参加大盆菜活动的村民和海外归来的华人华侨、香港亲友团都对这一盛事非常满意。

据介绍,福田街道民生微实事以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格组织实施,落实各种监管制度;广泛宣传报道,力争全民参与;打造精品工程,做百姓放心微实事为宗旨,以撬动社会资源,在立项上动脑筋为亮点,让社会企业也参与到惠民、利民的好项目。


老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8年福田街道将继续以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解决百姓关心的急事、难事,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做好城市绿化综合提升工作,改善小区的周边环境绿化和卫生工作。

2.做好小区的消防设施配套工作,完善小区的消防设施,保证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3.加强社区文化和体育设施建设,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和健身锻炼,争取全民参与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4.加大对老旧小区和弱势群体的投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