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道开展城中村“三线”整治


2018-03-27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近日,南园街道按照福田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要求,在巴登村率先开展城中村电话线、宽带线、电视线的“三线”整治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南园街道按照福田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要求,由街道执法队牵头,组织城管科、社区工作站、天威视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长城宽带、埔尾分公司等部门及施工公司,在巴登村率先开展城中村电话线、宽带线、电视线的“三线”整治工作。

乱接乱拉电线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如果遭遇台风等恶劣天气,更成了“城中村”的安全隐患。为此,南园街道认真摸排,大力整治。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通知、发放温馨提示、上门告知等方式,广泛开展“三线”整治的宣传工作,将施工过程中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工作安排,各部门分为施工组、协调组、修复组和后勤保障组,分工协作,通力配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整治将巴登村、埔尾村198栋乱拉乱搭、横错交越、废弃不用、权属不清、影响村容、存在安全隐患的“三线”全部清除,彻底解决巴登村内“三线”布局不合理现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安全。(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 赵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