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起“走在最前列的责任” 福田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福田中心区景色。

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 (记者 陈飞 黄思凌 通讯员 许其飞 刘芮含)3月23日下午,福田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 " 两会 " 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长高圣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精神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狠抓落实,将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要整体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福田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在福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 " 两会 " 精神上来,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过去和未来相结合上学深悟透,自觉把福田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去谋划和推动,切实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和使命,以 " 走在最前列的标准 " 落实好 " 走在最前列的要求 ",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担当起 " 走在最前列的责任 ",争取让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最前列。

二是深入学习,形成具体实践。全区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 " 两会 " 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省委 " 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 " 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紧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的专项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部门要按照实现 "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 上走在最前列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市委 " 城市质量提升年 " 和区委 " 重大项目攻坚年 " 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这一根本要求,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优环境、防风险、强治理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下足功夫,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 40 周年献礼。

四是提升一步,切实抓出成效。全区各部门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 " 两会 " 精神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的最前列,争当尖兵中的尖兵,在目标定位、标准质量和党建作风上提升一步,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对标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区,高起点谋划和推进福田工作。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市更新、环境品质、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等方面提质提速提效,打造中心城区质量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