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城市公共安全市民大讲堂活动走进梅林中学


2018-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福田区应急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局消防监管大队、梅林中学、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在梅林中学开展本年度首场宣导活动,近6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有梅林中学近600余名师生参与。
 
 
梅林中学的学生在学习心肺复苏术。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黄思凌)3月22日下午,福田区应急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局消防监管大队、梅林中学、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在梅林中学开展本年度首场宣导活动,近600余名师生参与。

据福田区应急办副主任刘汉元介绍,此次活动设置了医疗急救、地震避险、消防火灾、户外安全和综合灾害安全等5各分区、共10个模块,并设置消防体验车以及无人机展示。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每个模块均设有实操和游戏环节,通过专业讲解、情景演示、游戏体验和实操培训等方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学会应急避险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刘汉元表示,区应急办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种亲身体验,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主动掌握各种应急常识,提高应急求生能力,并当好“小老师”,将安全知识散播到家庭和身边的人,一人教育,人人受益。

深圳市人大代表、福田区人大代表杨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城市公共安全大讲堂走进校园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习课堂知识之余,收获很多自救和救人的应急常识,提高突发情况的应对水平和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整个福田区市民的城市公共安全意识和素质。

杨勤表示,大讲堂的活动联合多个部门走进福田各学校、各社区,将有利于改变在安全教育中政府部门多头管理、“九龙治水”的被动局面,整合资源,打通各自独立的条块,提高安全教育普及的传播效率。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福田区应急办委托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福田区城市公共安全市民大讲堂”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收效良好,至2017年底,共举办82期,直接受教育人数约2.5万多人次,间接受益人数约5.3万人次,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福田区应急办这一应急常识宣传教育的品牌项目得到了市应急办的充分肯定。

今年,福田区应急办的市民大讲堂活动被列入区政府二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将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能力”及“紧急救护的培训和宣导”为主题,在社区、校园和游泳馆开展14场涵盖公共安全、地震常识、溺水救援、户外安全、医疗急救等领域的大型公益宣传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