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新增3家工会大食堂 福田职工今年还将享受这些福利


2018-0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年内完成3家工会大食堂建设、新建20家“职工书屋•书吧”、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今年福田总工会将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福田区总工会召开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表决通过了《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何静)年内完成3家工会大食堂建设、新建20家“职工书屋•书吧”、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3月22日,记者在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新的一年福田区总工会将继续为辖区职工群众代言,促进职工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海蓉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福田区工会工作,部署推进2018年工作任务,并表决通过了《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在会上获悉,过去一年,福田区总工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建设夯实明显。狠抓主责主业,职工维权保障扎实有效。开展“劳资巡回大讲堂”和“企业讲堂”系列活动,超1200名职工参与。20名“圆桌行动”顾问律师,为街道工会、企业工会提供点对点咨询服务近10000人。全年共救助困难职工500名,救助金额247.89万元,其中非深户208名,占总人数的42%。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总工会在积极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在职工服务方面也亮点纷呈。劳动技能大比武有声有色,共覆盖企事业单位557家、职工数万人。全年组织开展各类职工人文素养提升活动共120余场,参与职工5万余人,广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100余场。“职工书屋·书吧”建设全面升级,“工会大食堂”建设工作有新发展,在全区共建设5家“工会大食堂”,总建设面积达10000平方米,解决2万多名职工就餐难问题。开展“首善之区 美丽心聆—福田区职工心理援助行动”,共创建11个职工心灵驿站点,113名心理援助EAP咨询师在全区开展心理救援工作。

据悉,2018年福田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五个必须坚持”的总体要求,肩负起带领全体职工将美好蓝图化为生动现实的担当使命,对标全国、全省最高标准,做强已有工会工作品牌,年内计划完成3家工会大食堂建设,新建20家“职工书屋•书吧”、建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推动“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苑、职工文化节等重大项目...创造职工欢迎、富有成效的新品牌,勇当新时代工会工作尖兵,为福田率先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