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通过复核!福田区居民健康素养连续三年第一


2018-03-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福田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健全,设有慢性病防治院、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等公共卫生机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名。


 
复审汇报会上,区卫计局局长董宏伟代表福田区向省复核组汇报了福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评审反馈会上,副区长刘智勇参会并代表区政府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做了表态。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黄思凌)3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办公室组织专家组一行以听取汇报、资料核实、现场走访等方式对福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复核。副区长孟漫陪同复核并参加汇报会,区卫计局局长董宏伟代表福田区向省复核组汇报了福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当天,福田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审反馈会在福田区委召开,福田区顺利通过复核。会上,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对复核情况进行了反馈,高度评价了福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副区长刘智勇参加反馈会并代表区政府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做了表态。

专家组提出,各职能部门应按照实施方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理念和慢性病防控融入到部门工作目标和计划中,(包括推进全民健康素养,对一些特殊人群如两病患者、老年人作一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引等);发挥福田区在信息化建设上的优势,完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提高数据分析利用水平,提供个性化、精细化健康管理服务,让更多企业参与开发互联网智能化慢病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资料质量,注重资料完整性,严格按照指标体系收集和整理项目方案、实施过程,总结和佐证材料,注重规范性和细节真实性。

刘智勇在会上表示,省复审组的专家对福田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反馈,在充分肯定我区示范区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科学严谨、专业权威的宝贵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对今后我区进一步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有极大的帮助和非常强的指导意义,是不断带动和推进福田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发展的原动力。

刘智勇代表区政府表态,首先是积极组织整改。区建设办要及时把复审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分类,形成具体详细的整改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部署整改,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二是确保整改实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街道和社区的负责人要牵头组织,主动配合,对照整改方案的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落实,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区建设办要加强督导验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持续完善建设。要进一步健全“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动员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长效机制,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突出工作亮点,起到真正的“示范”作用,让百姓得到更加长久的健康与幸福。

2012年,福田区成功创建成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此后,福田区把深入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作为推动“首善之区、卫生强区、健康福田”建设的重要内容,形成了具有福田特色的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