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仍违规投放“青桔”单车 福田多街道执法清理


2018-03-20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黄思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近日滴滴出行在未经深圳市各管理部门达成共识和确认下违规新增投放,在相关部门3月17日下午对其进行约谈后,3月18日、19日各方反馈信息表示滴滴出行仍在继续违规投放“青桔”单车,对政府相关部门管理要求和社会重大关切置之不理。

对此,市交委在关于滴滴出行违规投放有关问题的回复中表示,根据深圳印发的《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了巡查执法工作。目前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等区已开展相关执法,下一步市交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企业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福田区多个街道已开始对违规投放的“青桔”单车进行执法清理。此外,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昨日起,市交委联合市、区有关单位开展深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整治阶段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在市交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企业服务质量问卷调查中显示,本次考核对象是深圳目前正常运营的摩拜、ofo、优拜、赳赳、一步共5家企业,并未涉及滴滴出行旗下的“青桔”单车。

市交委称,调查主要设置了运营服务、运营管理、安全应急、创新管理、公众评价、附加项六大类,共24项考核指标,对企业经营的规范性进行考核。本次考核满分为100分,其中,“公众评价”为30分,占比30%。调查结果将作为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的重要依据,调查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8日,诚邀广大市民参与。(记者 董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