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在福田会展中心开展 还剩两天


2018-03-20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思凌



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里,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国内外领先的设计产品和风潮。


 

 深圳新闻网讯 3月19日,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市家具行业协会和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协会承办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里,市民可以近距离体验国内外领先的设计产品和风潮。

本届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延续高品质的商业设计展的定位,以及“设计导向、潮流引领、持续创新”的理念,在16万平方米的九大展馆中,以不同主题展区、十几个原创设计活动、几十场设计与产业论坛、几百位设计大咖与国际顶尖品牌,引领我国家具、设计及住宅行业潮流。

首先在设计创意上,特邀欧美、亚洲等国际设计巨匠与家居品牌,展现真正的国际潮流风尚,同时也汇聚了多少、自在工坊、岁集、木美、一念间等中国原创设计品牌,打造东方原创风尚,与国际设计同台竞艳;另一方面,广受好评的国际设计师商业对接展继续亮相,意大利组团、芬兰组团、欧美组团及亚洲组团在深圳家具展搭建了一个高端的国际设计资源与中国制造的对接平台。

其次在产业创新上,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进一步由单一家具向住宅产业延伸,在经过2016年、2017年连续两届的“都市拎包入住体验馆”成功探索之后,2018年深圳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5号馆正式升级为“国际装配式精装住宅展”,汇聚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华阳国际、漾美家居等全球住宅工业化领域顶尖专家,共同探索从建筑工业化、内装工业化到部品工业化的全装配式住宅产业化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的两大亮点活动——EPC工程体验馆120平方米中日PK赛和集装箱建筑极小公寓挑战赛。

深圳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以学生公寓、青年公寓、度假公寓、适老公寓四大空间在住宅展打造了一个全生命周期极小公寓集装箱模块化建筑群。其中,最小的面积仅为18平方米、能解决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空间,其收纳能力和细节设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记者 陆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