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千余教师观摩福田课堂变革成果


2018-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走向“习程”的小学数学课堂变革,推陈创新,开展了游戏化教学探索性实践,注重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加快了数学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


 
来自全国30个城市的教师将在红岭高中礼堂内对福田小学数学课堂变革的成果进行教学观摩。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何静)一场教育盛会在深圳福田拉开序幕。3月20日,“南有福田·北有海淀|深圳市福田区课堂变革新生态‘每月一周、每场千人’全国展示活动(小学数学专场)”活动在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全国30个城市的教师将在红岭高中礼堂内对福田小学数学课堂变革的成果进行教学观摩,并参观考察福田教育。

在此次的活动中,大咖云集福田展示了首善之区,首善教育的高效课堂,推动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革命。在展示优质课堂中,模拟课堂由几位省级骨干教师展示,其中,陈雪梅老师的观摩课《体积与容积》、康黎老师的观摩课《有趣的推理》,获得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一致好评并借鉴。

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文渊在活动上表示,近年来福田教育对标一流品质,致力于教育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优化调整布局结构,着力推进教育改革,狠抓教育内涵发展,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优质教育。十年前,福田进行推进教育学方式转变,构建自主高效课堂。 2017年9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撰文,吹响了“课堂革命”的号角。福田区认真总结、提升、转化十年来的实践成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渊表示,遨游数学王国真正美不胜收,福田区走向“习程”的小学数学课堂变革,推陈创新,开展了游戏化教学探索性实践,注重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加强学科与技术的融合,加快了数学教育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在数学教育中融会贯通,让孩子在学习数学的同时感受到逻辑之美、自然之美、美学之美、哲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