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兴创投生态圈 福田区打造“母基金之都”


2018-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计划出台支持私募基金行业的若干政策。对新增母基金或其管理企业,基金规模为50亿元以上的,最高奖励金额达2000万。


 
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金融+科技+文化”为方向,引进相关领域优秀创投机构在福田设立投资基金。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陈飞 黄思凌)3月19日,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金融+科技+文化”为方向,引进相关领域优秀创投机构在福田设立投资基金,为福田区打造创新创业的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据悉,福田区计划出台支持私募基金行业的若干政策。对在福田落地的母基金(FOF)或其相关管理机构,区政府在办公用地用房、人才住房、经济贡献奖励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对新增母基金或其管理企业,基金规模为50亿元以上的,最高奖励金额达2000万。

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黄伟在签约现场表示,短短两年福田政府投资引导基金通过注资参股达到了1275亿的规模,这是一个新的台阶。此次通过与中国国新投资基金的深度合作,意味着地方队加入国家队,标志着福田引导基金蓄积能量再出发。在新的平台上,福田引导基金牵手国家级战略平台,以全新的视野、全新的理念布局基金产业和科技创新。王仕生介绍福田引导基金发展成果和有关扶持创投行业政策导向。

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福田引导基金是星界基金的一个新成员,福田引导基金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前沿,将成为国家级战略基金和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接口。星界基金是京东集团、腾讯控股、中信银行、红杉资本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发起的,目前基金总规模为百亿级。

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仕生在介绍工作进展时表示,福田引导基金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以“‘金融+科技+文化’为方向,以‘曼哈顿+硅谷’为对标”的产业发展战略,营造“万众创新、源头创新”的创业环境,大力吸引母基金落户福田,将福田区打造成“母基金之都”,为创投、风投机构提供更可靠、更多元化的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