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排队真的好用吗?外卖员做兼职资费无标准


2018-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从前的被迫排队,到现在变成了主动选择。在市场经济时代,消费者们的选择还在被网红、KOL 以及各种网络舆论引导着。排队,你是自愿的么?


 
来排队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刷着手机、玩着自拍,排队等待的过程看上去似乎也没那么枯燥难熬了。
 
 

图左为“美味不用等”线上取号时的页面,图右为“饿了么”骑手帮忙线下取的号码。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薛晓君)在计划经济的时代,人们排长队买东西的背后是因为资源的稀缺和数量有限。而在当今市场经济的时代,在物质选择变得丰富后,人们的选择变得多种多样。但尽管如此,在以喜茶为代表的网红店或者大优惠的店铺前还是会出现排长龙的现象,消费者们的选择正在被各种网络舆论引导着。在“互联网+”的时代,各种新的消费模式兴起,线上排队也逐渐兴起,吃饭十分钟、排队两小时的情况是否会被改善?记者日前对两种线上排队软件进行比较试验。

“美味不用等”取号方便 数据存误差

用代排队的软件是否真的能让你即到即吃呢?记者连续三天在皇庭广场同一家排队火爆的店铺进行体验。在第一天,记者在六点二十分左右取号,单号显示前方还有九桌,记者等待大概一个半小时才进店就餐,在记者就餐的同时,窗外仍有很长的队伍在等待。

在第二天晚上接近七点时,记者在“美味不用等”公众号平台上线上取了皇庭广场同一家餐厅的号,此时前面已经有24桌在等待。当记者到达现场时前面还有16桌,线上叫号帮忙省掉了8桌的排队时间。

在整个排队过程中,记者向餐厅工作人员了解到,“美味不用等”的线上排队功能是在餐厅的用餐位置已满,同时线下排队开始后,商家才会开放线上排队的窗口,不能在餐厅未坐满时进行提前预约特定的时间段。记者当天多次查看公众号发现,如果没有在线上开启排队时第一时间取号,一旦开放线上排队窗口,那时加上线下排队的人数,再取号时便非常靠后了。

另外,记者发现,线上排队的等待桌数数据有一定误差。当门店叫号距离记者的号码还差5桌时,记者收到的线上提示信息却是还有10桌。如果此时没有在门前等待,很有可能会错过叫号,得重新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