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召开七届纪委三次全会 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会议要求,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福田区召开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会议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进2018年工作任务。

 
高圣元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在“站稳、把牢、过硬”上下功夫。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莉 张作雄)3月15日,福田区召开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树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推进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福田区委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区委和市纪委坚强领导下,坚决从严惩治腐败,从实强化作风,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64件,立案72件72人,追缴违纪款项803万元。严格落实“两个尊重”、“三个区分”,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反映失实的38名干部澄清了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全年各级党组织开展谈话提醒617人次。持续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创作文艺作品《讲规矩》获全市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金奖和省级银奖并多次巡演,推动出台系列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效果。

会议要求,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履职机制;点面结合健全监督体系,聚焦重点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抓早抓小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派驻与巡察联动机制;切实强化自我监督,提升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在“站稳、把牢、过硬”上下功夫;勇于担当扛责任,在“知责、尽责、负责”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纠“四风”,在“抓细、抓深、抓实”上下功夫;高悬利剑惩腐败,在“全查、细查、巡察”上下功夫;整合力量强监督,在“机制、效能、队伍”上下功夫,全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为福田勇当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