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引导走进侨香村 福田区发布十大行业消费警示


2018-0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3·15前夕,福田区消委会梳理了近年来投诉集中的行业和问题,针对问题突出的培训、中介、快递、汽车、地产等十大行业发布了消费警示。


 
福田区消委会在侨香村开展“消费引导进社区”宣传活动。
 
 
主办方向社区居民提供了维权咨询、派发宣传手册、开展消费警示等服务。
 
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何静)“每年3·15都能在家门口学习消费知识,消委会真是贴心!”家住侨香村的刘大哥笑着说道。记者了解到,今年的3·15活动,是福田区消委会第三年在侨香村开展“消费引导进社区”宣传活动。今天上午,福田区消委会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通过与社区居民现场互动的形式,引导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社区居民提供了维权咨询、派发宣传手册、开展消费警示等,活动一开场便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踊跃围观。现场还摆放了十大行业消费警示的宣传展板,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据统计,当天共派发了《消费维权指南》、《食品消费指南》、《比较试验折页》等宣传手册上万份,接受市民咨询超过1000人次。
福田区消委会秘书长欧阳艳珣告诉记者,在3·15前夕,福田区消委会梳理了近年来投诉集中的行业和问题,例如:今天充卡明天关门、保健品推销套路深、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小额贷款麻烦不断等。针对问题突出的培训、中介、快递、汽车、地产等十大行业发布了消费警示,揭示行业乱象及存在问题,在警醒消费者谨防陷阱的同时,引导行业纠正问题,改善服务。
据悉,今年3·15期间,福田区除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外,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发布产品比较试验结果,开展热点行业消费监督等,市民也可关注福田区消委会微信公众号(ftxwh12315)了解活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