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准点率内地第一 大数据分析保障准点


2018-0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据航空数据公司OAG最新发布的《2018年准点率综合报告》显示,春秋航空以73.37%的准点率居中国内地航司榜首,成为内地到港准点率最高的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仅占延误原因的1%,绝大部分延误原因仍然是天气影响。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陈飞)据航空数据公司OAG最新发布的《2018年准点率综合报告》(The OAG Punctuality League 2018)显示,春秋航空以73.37%的准点率居中国内地航司榜首,成为内地到港准点率最高的航空公司。这是继春秋航空在飞常准数据中,多次夺得中国主要航司准点第一的殊荣后,又一个对春秋航空保障准点率工作的积极肯定。

“中国最准点航空公司前十名榜单”中,香港航空居首位(准点率为88.83%),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春秋航空(73.37%)、国泰航空(73.04%)和天津航空(68.39%)。中国四大航空公司中,海南航空名列第六(64.59%),南方航空名列第七(64.19%),东方航空名列第八(61.80%),中国国航名列第九(60.14%)。

自身原因仅占延误原因的1%

坐飞机难免碰到延误,而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比如有天气原因、流量控制、军事活动、机场、航空公司、地面服务、空管等等,任何一种因素都会造成航班正常率下降。春秋航空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航空公司应当尽量减少因公司自身原因的延误。春秋航空从去年年初,就开始调整优化航班计划和航班结构,提高了运行效率,过站速度也加快许多。

“我们参考了很多历史数据,包括地面滑行时间、机场流量控制因素等等,综合考虑在航班计划时间内。”春秋航空运行总监李俊表示,这样的航班编排充分考虑了时间的合理利用,达到了效率最优化的良性平衡。

同时,春秋航空在各个基地、外站都开展了过站“保卫战”,加快航班过站速度,节约更多时间,来“消化”延误的可能性。目前,因为春秋航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仅占延误原因的1%,绝大部分延误原因仍然是天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