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福利 福田今年公园总数将达到124个


2018-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还将推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等6个花卉特色公园建设,新建改造福虹等7个社区公园,并建成一批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个性化公园。


 在香蜜湖路市委党校南门绿地,将以开花大乔木凤凰木为主景乔木,搭配开花地被及草坪,打造疏林草坪、疏林花境的景观特色。

 

打造花漾街区,描绘“诗意栖居”的多彩花境

高品质花漾街区是近年来福田区园林绿化工作的重要发力点,今年福田将引进国内一流代建企业,对标国际水准,重点打造打造10个特色花漾街区、3条花卉景观大道,9条特色景观道路等,再添一批标杆作品,以花海养分滋养城市,让城市在润物无声中更具诗情画意。

塑造品质景观,营造“精巧典雅”的视觉氛围

改革开放40周年,福田作为深圳的会客厅,将聚焦世界目光,重点门户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今年,福田区将瞄准福田口岸、皇岗口岸、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等重点门户,邀请国内领军专家和专业机构,打造一批精品花卉项目,以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姿态充分展示深圳对外形象。同时,选择皇岗广银大厦等25个重点区域及辖区30余处渠化岛,种植木本花卉、藤本花卉和景观小品,让原本有花的地方繁花似锦,更让那些意想不到的角落也有花的踪影。

推进立体绿化,呈现“生机盎然”的生动景象

2018年,福田区还将进一步突破环境束缚,延伸绿色空间,选取6座人行天桥海量种植立体绿化植物,完成荔园外国语小学等一批公共物业屋顶绿化建设工作,打造空间交错、立体融合的绿化簇群,让城市中随处可见花开,处处绿意盎然,以花城景象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