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福利 福田今年公园总数将达到124个


2018-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还将推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等6个花卉特色公园建设,新建改造福虹等7个社区公园,并建成一批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个性化公园。


 
福田区四套班子及直属机关单位干部共40多人在市委党校南门前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何静)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上午,为响应全国第40个植树节号召,福田区四套班子及直属机关单位干部共40多人在市委党校南门前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福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植树活动所在区域——香蜜湖路市委党校南门绿地,为福田区重要景观节点提升工程之一,绿地面积约4000㎡。在此次改造提升中,充分考虑到市委党校的特点及功能需求,以营造整洁大气、幽静舒适的景观氛围为目标,以开花大乔木凤凰木为主景乔木,搭配开花地被及草坪,打造疏林草坪、疏林花境的景观特色,实现整体景观的视线通透、开敞。同时,与周边已建成的道路绿化形成整体景观,将香蜜湖路沿线打造成为福田特色花街。

据了解,重要景观节点提升工程也仅为2018年福田区大手笔打造中心特色花城的冰山一角。2018年,福田区城市管理局将凝聚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一批园林绿化景观,为市民群众打造一场花漾满城的视觉盛宴。

建设精品公园,营造“百园之城”的花城意象

2018年,福田区将建设的金城生态体育公园与诗书礼乐公园,前者会成为拥有全市最大绿色屋顶的体育公园,后者可与中心书城广场相媲美,集文化、教育、休闲于一体。

此外,福田还将推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纪念园等6个花卉特色公园建设,新建改造福虹等7个社区公园,并建成一批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个性化公园。年底福田区公园总数将达到124个,位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