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将携手众大咖演绎印青作品


2018-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向往”印青作品音乐会将于3月16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届时,印青作品将由著名歌唱艺术家阎维文、白雪、王宏伟等深圳音乐人携手演绎,唱响新时代的美好明天。


  

早在20多年前,印青就与深圳结下了不解之缘,一首《走进新时代》唱遍大江南北。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佳玲)记者近日从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获悉,“向往”印青作品音乐会将于3月16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届时,印青作品将由著名歌唱艺术家阎维文、白雪、王宏伟、雷佳、汤子星、周澎与乐汉宁、徐霞、刘小幻、唐山等深圳音乐人携手演绎,唱响新时代的美好明天。

  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作曲,原总政歌舞团团长,福田区文化顾问,印青创作了各类音乐作品1500多件,有300余件作品在全国全军各次文艺评选、比赛中获奖,其中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奖”、 解放军文艺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金唱片奖”等奖项及“布达佩斯国际音乐节作品银奖”等国际奖项。

  “我的艺术创作灵感来自于深圳,深圳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相信我的第二个艺术高峰还是来自于深圳福田,福田是我创作的福地。”这是2012年12月27日印青在“印青与深圳福田区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的深情感言。早在20多年前,印青就与深圳结下了不解之缘,一首《走进新时代》唱遍大江南北。此后,无论是《在灿烂阳光下》中的真诚感恩、《云在青天书在手》中弥漫的书香、《南方以南》里深沉的怀想,《走向复兴》中洋溢的豪迈之情、《深圳之夜》如水般的柔情,还是《梦想星光》里活力四射的铿锵节奏、《向往》中所抒发的浓郁的时代情怀,都是印青和深圳和福田合作的音乐结晶,为深圳的音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部分作品将在此次音乐会上进行演绎。 

  据悉,“向往”印青作品音乐会将分为“灿烂阳光”、“深圳向往”、“时代放歌”、“中国之梦”四个章节,选取印青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展示深圳发展的奋斗历程和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和“福田文体通”微信公众平台,即可了解活动详情、获取免费公益门票信息。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