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首高平安大厦观光层开放 541米感受深圳高度


2018-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自2018年2月10日起,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正式对外售票试运营,让市民无需登上高峰,也能感受在深圳“一览众山小”雄伟磅礴气势。


 

云际观光层位于平安金融中心116层,傲居深圳新地标541米海拔高空。

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涂胜 邓涛 实习生 薛晓君)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处益田路与福华路交会处西南角,毗邻购物公园的平安金融中心,华南第一高楼备受世界关注。自2018年2月10日起,平安金融中心云际观光层正式对外售票试运营,让市民无需登上高峰,也能感受在深圳“一览众山小”雄伟磅礴气势。

云际观光层位于平安金融中心116层,傲居深圳新地标541米海拔高空,以上帝视角饱览昔日深圳帝王大厦,京基100等高楼,360度鸟瞰深圳西面八方不同景观与城市风貌。3月9日早上,记者实地来到平安金融中心观光层鸟瞰深圳风光。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近两日是工作日且为开业的前两天,来观光层的游客并不是特别多。预计今日客流量在四五百人左右。若游客增多,为保障安全,在观光层人数达到1000左右就会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

据悉,观光层配备了目前国内速度最快的电梯——多媒体OLED观光电梯,游客只需55秒,便可以10秒/米的超高速,登上116层的高楼。观光层内设有VR体验,绿幕摄影棚,360度全视角悬空玻璃观光景台等游客互动区。

在高楼设置观光层是众多高楼让游客感受城市高度,饱览人文景观的措施。游客可购买200元的门票到达平安金融中心的观光层。昔日深圳第一高的441.8米的京基100,市民需在其大厦的瑞吉酒店消费可到达观光层。位于广州的“小蛮腰”,游客可购买150元的门票到达观光层。而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高观景台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层,门票180元。而平安金融中心官方售卖的观光层票价为200元。

在深圳生活了二十余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即将赶往北京,但深圳首高的高楼观光层的开放仍吸引了他,出发在即想再多感受深圳城市魅力。相对比其他城市的高楼观光体验,刘先生表示,上海中心大厦有一个地面是玻璃的观光长廊,视觉冲击更大,票价相比没有这里高。而平安金融中心的商务会议气息更浓,较少一些游客的娱乐互动。

此外,刘先生希望平安金融中心观光层能多添置一些望远镜和一些标识,让外地游客更能清楚在俯瞰下街区的位置以及周围的地标。以中央电视塔为例,在玻璃处贴一些标识,让外地游客更深入的了解深圳。